WINNOWORK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天念念 Daily Miss

作品論述

天天念念的主題是思念,發想自一把作為遺物的口琴。自深陷思念之情直至想像了時間的另一種狀態,找到與其每日共處的方式。思念的時間狀態是同心圓狀的,未來包裹著現在與過去,縱使所念之人已遠去,這樣的狀態讓我們能夠以嶄新的方式共處。所念之人於過去對著他鍾愛的口琴吹出的最後聲響經過回憶中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而當未來的我生命臨近終點,對著他的口琴同樣吹出的最後聲響,經過了我們為彼此寫下的所有。兩聲響在新的時間狀態下得以在同一空間存在於現在交會。當置於兩側分別代表著過去與未來的口琴裝置接收到參與者吹出的氣息,中心的輸紙裝置便會讓紙張分別飄落自底部風扇裝置,緩緩吹起紙張。思念如枯葉離樹附著在紙張上緩緩飄落,賦予了重新為自己寫下生命篇章的勇氣。

作者 / Artist

吳俐瑩 Wu, Li-Ying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指導老師

蘇志昇 Su, Chih Sheng

 

Work Created 2017

Top
WordPress Video Light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