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OWORK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咕溜咕溜

作品論述

「咕溜咕溜」是一款懷舊音樂互動遊戲,讓高齡者透過遊戲的方式,演唱自己最喜愛的老歌歌曲,同時又能活動手部的肌肉,不僅增加互動過程的娛樂感,也能增進高齡者參與活動的意願。本作品裝置外型模擬唱盤,共設計五條滑軌,上方設有分別為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五顆圓球,以及一顆按壓式按鈕;使用者可以滑動球體進行感測,操作時有如DJ刷碟的姿勢,就像球體滾動一般;在音樂互動遊戲內容中,設有「望春風」、「雨夜花」與「流浪的吉他」三首歌曲提供選擇,高齡者可以一邊歌唱一邊操作裝置,主要協助高齡者活化手眼協調功能,提高對色彩的辨識度,並且增進手部握力等。

作者

本團隊成員有黃宸詳、林子淇、李欣芸、劉芷茜、張育瑄、許芮荃、農立圓,就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因國內高齡人口不斷攀升,且雲林縣老化指數更為嚴重,因此本團隊為能提供高齡者樂活且優質的生活,進入高齡照護場域觀察高齡者的日常生活型態,設計出「咕溜咕溜」作品;也曾參與105年度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創意x創新x創業」三創專題競賽,獲得創新組優勝。

Work Created 2016

Top
WordPress Video Light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