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OWORK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應跡 Response Traces

作品論述

「應跡」是一個作者與爺爺溝通的裝置,因為對遠方爺爺的思念,改造爺爺過去常用的舊式打字機,賦予其爺爺的溫度,打字機自動敲打出21年來爺爺為孫子寫下的詩,作者藉由這些詩回憶當年與爺爺共同經歷的痕跡,並回應它們,利用加熱裝置加熱打字機的鍵盤,將文字烙印在熱感應紙上,以此記下這段刻苦銘心的經歷,傳遞作者與爺爺之間的親情溫度,總結21年來與爺爺相處發生的故事,並將最後的紙張送給爺爺用這種方式表達對他的愛。

 

裝置的媒材取自爺爺的舊式打字機,釣魚線,電磁閥,步進馬達,熱感應紙。利用拉線結構拉動打字機內部的關節,以電磁閥作為拉線的動力。通過電腦數位控制舊式打字機的機鍵。兩台打字機共用同一張熱感應紙,利用步進馬達帶動捲紙軸傳動紙張達到文字間的傳遞。

作者 / Artist

胡悠揚 Hu, You-Yang

周巧其 Chou, Chiao-Chi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指導老師

沈伯丞 Shen, Bo-Cheng

蘇志昇 Su, Chih-Sheng

 

Work Created 2017

Top
WordPress Video Lightbox